阿王奇

不完美恋人

之前发过蓉wink的部分,这次算合集一起发

蓉wink x 白大神/蓉美妆 x 白读书  前者凑合过活,后者恩爱美满

超烂双向替身预警

有鬼魏提及,字数1w2预警,真的一发完了orz

不喜及时退出,欢迎评论拒绝抬杠

就这样——————————————————

01.

十八岁的姑娘或许该在校园里散步,在图书馆里找自己想要的书,遇上一个男孩,谈一场甜中带有微涩的玫瑰色恋爱。

对于蓉wink来说,十八岁的美好都是白读书带来的。

蓉wink是在学校的一处安静的角落认识的他——一个蓉wink原本以为只属于她的秘密角落。蓉wink第一次胡乱晃悠发现这个地方是四月,桃花开得正浓。虽然没有成片的繁华惊艳,却别有一番疏落有致的韵味。

有时候心情不好,蓉wink就会跑来这里唱唱歌,或者是发发呆,看湖,看云在湖中的倒影,看温柔的风时不时吹起的波纹。

“啊,不好意思。”

原本自顾自唱着歌的蓉wink被什么东西掉落的声音吸引了注意,回头看见一个穿着浅褐杂白格子衬衫的男生,慌忙捡起掉地上的画板,一边按住险些也滑下来的贝雷帽。

“我不是故意打扰你的,对不起。”男生再一次道歉,声音不大,带着些软软的口音:“不好意思。你唱得很好听。”

蓉wink被人发现在唱歌,本来难免有些尴尬,虽说心下明了来者的话不过是礼貌套路,但蓉wink倒也稍稍放轻松了一点:“你是来这画画的吗?”

男生轻轻拍去肩上一片花瓣,转过脸来看向蓉wink。蓉wink这才完整看清了他的样子。

她心里只剩了一个词,干净。

高高瘦瘦的,皮肤很白,但不是那种没有血色的病态,鼻子嘴巴都长得很端正,金边眼镜后面的眼睛像极了闪着星点柔光的池水,温和清澈,眼角还有一点小小的泪痣。

“是的,这里风景很好看。”

早已经到落花的日子了,枝头的明丽失了大半风采,留一地淡粉杂乱,不知会被风带去什么地方:“那你还是来晚了点,前阵子花正开的时候更好看。”

“花落在地上也很好看。”

蓉wink当时觉得,这个秘密被他发现了也不算很坏的事。

男生之后还来过不少次,时间久了,两人倒也熟络了起来。蓉wink知道他叫白读书,是个美术生,来自北方一座很大很繁华的城市,梦想是成为一名设计师,进入MG娱乐公司。

“你的梦想好明确啊。“蓉wink看着白读书动作熟稔地调着颜料,语气中有点羡慕,也有些对未知的迷茫:“我啊,如果可以的话,希望能出道当明星,不过啊……”

“没什么不可能的。”白读书咧嘴笑道:“我最开始只会画火柴人呢,现在不还是考来了。如果你出道了,我一定去听你的演唱会。”

蓉wink顿时接不上话来,只觉得脸一阵发烫,她赶紧扭过头去,希望不要被百读书看出什么异样:“还不见得当歌手呢!”

“行,总之你演戏我就看,唱歌我就听。”白读书倒真不像开玩笑的样子:“没准你被MG娱乐签约了,我还能给你设计造型。”

心脏的位置毫无征兆地猛烈颤抖了一下,激发灼热的电流蹿向全身。

在十八岁的蓉wink看来,那种脸红心跳的感觉,就叫初恋吧。

然而两年的时间,或许不能改变一座城市,但足以改变一个人,一对人,一群人。

初夏的芒城多雨,云把天变成黑压压的抑郁,玻璃窗上雨水拉扯出的痕迹混着沉闷,一滴一滴淌过蓉wink的心头。

在发呆出神时,蓉wink总会不自觉地回忆起和白读书一起在一潭小湖边写生的片段,可她现在只觉得脑子里空洞洞的,原本明艳的彩色记忆变得模糊,蒙了层淡淡的灰。

蓉wink伸手够到床头柜的打火机,点燃一支烟递到嘴畔,想找些新鲜感。还没等烟味沾染上双唇,蓉wink感到肩头一重,被人从身后拥进怀里。那人一手搂着她的腰,一手掐走她的烟,沙哑的声音中透出些许慵懒倦意:“人间甜豆学抽烟可就不甜了。”

话音刚落,蓉wink便回过身去看他,男人脸上有着大于年龄的成熟和平静,嘴角虽然带着温柔笑意,眉心却总有几缕抹不去的压抑,兴许是看惯了是是非非之后自然而然形成的气质。

这是白大神的眼睛,这是白大神的鼻子,这是白大神的唇。

蓉wink在心中不断提醒着自己,宛如被一把不够锋利的刀凌迟,一下一下拖泥带水,不够狠绝,却偏要勉强。她轻轻捧住面前人的脸,柔软的唇落在记忆里那点泪痣的位置。

他们是如此的像,却又完全不像。

白大神是MG娱乐年轻有为的总裁,是手腕狠、雷厉风行、活在金字塔顶端的男人。他会对所有人都露出礼貌得体的笑,让人觉得这是个坚实可靠的合作对象;也会面色冰冷,让人瞬间僵持难动、心生恐惧。

白大神见过太多的肮脏龌龊,这些经验渐渐融进他的骨血,成为他不可割裂的一部分,他不可能像白读书那样,开朗、阳光、干净。所以,即使他们面皮上再像,蓉wink也能极轻易地分辨出他们。

就像那颗泪痣,即使都长在右眼角,也会有位置的偏移。

蓉wink的明星梦早已实现。她现在是YCYU的当红小花,是人间甜豆,是MG娱乐力捧的新人。而这其中少不了白大神的帮助。

“还不是你教的。”蓉wink像只偷到腥仍不满足的猫,搂着白大神的脖子软糯地撒娇:

“你把烟戒了,我就不学。”

白大神在她一双柔软的唇上贴了一个绵长且隐约带烟味的吻,随后将烟摁灭。

“听你的。”

蓉wink和白大神第一次见面,是在电视剧《破冰》的片场。

这部电视剧是MG娱乐斥巨资精心打造的大戏,男女主还是MG的两张王牌魏全能和鬼超红,白大神亲自来片场看看也在情理之中。

而这次蓉wink才真正见到这位隐形金主,从YCYU还没出道时就默默帮助她,和导演谈条件把女二号的角色送到她手里,一直活在别人口中的白大神。

蓉wink差一点要把那个在心里藏了快两年的名字喊出来。

“你们还是第一次见吧?”魏全能积极地开始介绍:“这是白大神,白总,你别看他总板着个脸,其实他人挺好的。”说着说着又开始扯蓉wink:“白总,我觉得你眼光真好,wink这小姑娘演技真挺行,现在的流量小花有她这本事的可不多。”

“其实也算见过。”

白大神小声念了一句,魏全能没有听清,白大神也没有多解释,只是说他听错了。但蓉wink听得很清楚,她心里更清楚,他们没有见过。

除非,见过相似的脸,也算见过。

蓉wink在心里也默默回了句,对,算见过,脑海里却浮现出另一个人的影子。

蓉wink再幼稚无知,也清楚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道理。可能是因为白大神和白读书的容貌太过相像,也可能是因为想知道白大神为什么要捧自己,还一副什么都不图的样子。 

蓉wink开始打听消息,可大家都支支吾吾,三言两语打发过去,就连魏全能都假装茫然,像害怕犯什么忌讳。

直到MG的首席设计师蓉美妆从贾国回来,所有问题瞬间有了答案。

蓉美妆出国学习,回来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替YCYU和NZND设计联合舞台的造型。蓉wink见到蓉美妆的一刻心跳都差点停止,想来蓉美妆也吓得不轻。

太像了,不知道的人肯定会认为她们是亲姐妹。

“你好,我是蓉wink。”蓉wink愣了很久才如梦初醒般打了个招呼,蓉美妆同样露出刚反应过来的表情,回应了一个优雅礼貌的微笑,和蓉wink握了个手。

“我知道你,我看过你们的出道演唱会。白总也和我说起过你。”蓉美妆放下包,轻声细语,完全是个知性成熟的温柔姐姐:“之前觉得你和我长得像,见到真人发现,比视频图片里看到的还要像点。”

蓉wink心里明白,肯定不只是“还要像点”。

而她同时明白了白大神的用意。

“想吃面还是蛋包饭?”白大神提问的语调不像是金主,反而像是认真宠女朋友。蓉wink梳好头发,在白大神唇畔啄了一口:“都行。最好还能有些小甜点。”

“行,都依你。”白大神将蓉wink环在怀里,对家公司的人若看见头号劲敌白大神这么个腻歪样子,没准会惊得吐几升血:“你一直想看的电影今天不是上映了吗?下午我带你去看?”

倒还真有热恋情侣的样子。

蓉wink清楚白大神对她宠溺纵容的限度,只要没有触犯到底线,蓉wink想要什么,白大神都会用尽手段送到她面前。

而他的底线,是他真正想温柔以待的人,是他望向自己的眼神中,映出来的另一个影子。

爱而不得的两个人各取所需罢了。蓉wink不自觉地苦笑。凑合着爱一下,不说弄假成真,也至少能骗骗自己。

02.

“我喜欢你。”

白读书看见蓉美妆表情的一瞬间明白了,她没有把自己的表白当真。于是白读书吸了口气,鼓足勇气重新说了一遍。

“我喜欢你。很久之前就喜欢。

我努力学美术,是因为想像你一样成为一个优秀的造型设计师,希望有机会进入MG娱乐,和你一起工作……”

蓉美妆端着咖啡往嘴边送的动作在空中僵了一阵,听白读书把话说完后,眉心拧出个小小的结,在一声轻叹中又慢慢松开。

“不要拿一个大你十岁的大姐开玩笑,况且我还是你哥哥的……”

“我没有开玩笑!”白读书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你是我哥哥的前女友又怎么样?我就是喜欢你!而且你们已经分手很久了啊!我知道把你约出来很唐突,但是……”

蓉美妆将咖啡杯放回碟子上,敲出的清脆声响打断了白读书的话:“小白,你还在读高中,想谈恋爱不急这一会,以后肯定能遇到很好的女孩子……”

“那又怎么样,我只喜欢你啊!”白读书驳回了蓉美妆的话,话音落下时意识到了自己的莽撞,红着脸粗着脖子捏着奶茶纸杯闷了一口。

“就算不能当你男朋友,我也想告诉你我喜欢你,我只喜欢你…”

白读书一边紧张地咬吸管一边时不时抬眸往蓉美妆看一眼,但每次都碰上她直直望过来的温润眼神,又会不受控制地躲开视线。

以上是高二的白读书刚到芒城参加美术集训时发生的事情。

很像电影里才会有的情节。

很久之前,可能是刚对喜欢这个词有点朦胧概念的时候,白读书就喜欢蓉美妆。

少年人的喜欢,总是带着些无知懵懂和不顾一切的孤勇。

白读书的哥哥是金牌摄影师,而她是方崭露头角的造型设计新星,同在娱乐圈的顶尖公司MG娱乐工作,无论谁看了,都会说一句郎才女貌。

可在白读书心中,她是替他细细擦去嘴角饼干屑,折好乱翻的衣领,告诉他“男孩子也要注意打扮”的温柔姐姐;是逢年过节会到他家来住上一阵,画画时全神贯注到忘我的认真姑娘;是每一个笑容都会击溃他心理防线,烙入他记忆的所爱之人。

白读书和家人提出想学美术,成为一名设计师。父母一如既往支持他。画完第一张画的时候,白读书发现,这好像是他第一次不顾一切地想去做成某件事。

离她更近一点。

在白读书高二时,蓉美妆分手了。

偶然也好,命运的安排也罢,原本几乎要死心的他决定,无论如何,要将自己的心意告诉蓉美妆。

那段时间,白读书每天数着离他前往芒城参加集训还有多少天。

 “我只有一个小请求,你有时间教教我造型设计方面的专业知识行吗?”白读书强做镇定,但他攥衣角、捏额畔碎发等小动作肉眼可见地增加:“你知道的,我也想成为造型设计师……不是,我没有要抢你工作的意思!

你不喜欢我没关系,我知道,我现在没有资格许诺你什么。但我希望你愿意给我机会,给我个能更加接近你,变得更加优秀,能被你喜欢的机会!

所以……所以,不要把我推的太远好不好?”

集训的日子不比坐在教室里听课刷题好过,手上的颜料和铅笔的气味好像永远洗不干净,一张作业能画到深夜,第二天又要重新走进教室去面对一张惨白的新画纸。

但对白读书来说,一点点的甜就可以让平淡枯燥的重复生活变得值得期待。

“没想到你还真会做菜,什么时候学的?”

蓉美妆望着面前丰盛的菜肴,毫不客气动起筷子。白读书从厨房里拿出一瓶酸奶放在桌上,没有接蓉美妆的问题,只是说小心烫。

“其实你喜欢的话,我可以经常过来给你做饭。”

蓉美妆笑着替白读书夹了一块肉,语气像是好言好语哄孩子的长辈:“那可不行,不能这么麻烦你,你集训忙。”

你工作也忙啊,还总是不好好吃饭。白读书在心里念叨着,最终没有说出口。

他会学做菜,是因为以前听蓉美妆和哥哥说过一句,觉得会做饭的男生很可靠。或许这只是蓉美妆一时的玩笑话,但白读书记在了心里并付出了行动。

“上次我按你说的画,老师表扬我了。”白读书突然说道。蓉美妆细细品尝着嘴里的菜,没有马上回答,而是意味深长地看着他。白读书一下子被盯得不太好意思,不自然地挠挠后颈,躲开了她的视线。

“所以说,你如果想抢我的工作,还要多努力啊。”蓉美妆见白读书被自己逗得脑回路不太通透了才收回玩心:“现在,我还是能当你老师的喔。”

“都说了不是想抢工作!”白读书闷声反驳,但他知道蓉美妆向来伶牙俐齿,啥都说不过她,只好作罢,故作赌气往嘴里塞饭菜。

蓉美妆一手托着腮帮子,目光细细抚过白读书脸上每一处细节。过了很久,蓉美妆见他快要吃完了,伸出手来拉住了白读书的袖口。

“我看得出来啊,你很喜欢我。”

白读书心跳和呼吸差点一起停了。

“年轻人啊就是这样,喜欢什么都藏不住,全写在脸上。”蓉美妆无奈地叹了口气,似乎回忆起了什么陈年往事:“可为什么是我呢?”

“可能…”白读书不知道自己从哪来的勇气,少年人沉淀发酵多年的爱意便是酒瓶里金色的轻微苦涩,化成洁白的泡沫,冲破瓶盖溢满流出:“因为你送我的巧克力很好吃,你的画很好看,你带来的花很香……原因很多……和你有关的一切都让我觉得很美好,你也是。”

蓉美妆扑哧轻笑了一下,食指在白读书眉心戳了戳,半似玩笑,半带认真:“是你现在还太年轻了。以后你发现我不是你想的那么好,就不会喜欢我了。”

“不管怎么样,我都喜欢你!”白读书突然拔高了声音:“我这个人,家境不错,爸妈都很疼我,没什么好发愁担心的事。从小到大想学什么都还学的不错,成绩看得过去,体育运动认真练练也还行。我本来以为就这样了,读完大学,找个能养活自己的工作,结婚生子,一辈子平平淡淡混过去。

直到遇见你!我第一次想认真追求什么,满腔热情想去做好什么!这种感觉,不是什么年轻不懂事!“

两个人都没有料到到白读书会说这么多。看着满脸震惊的蓉美妆,白读书急促地喘着气,伸手抵在自己唇前,滚烫的脸颊在明亮灯光的照映下染开大片灼红:“不要总说我年轻、说我幼稚……我也想像你一样成熟稳重,可是……”

天啊……太丢脸了……

她是不是要觉得我很无理取闹,觉得我很烦了?

寂静良久,蓉美妆长长叹了口气,嘴角漾开了无可奈何的笑意:“年轻有年轻的好啊,敢爱敢恨敢说。”话落,蓉美妆伸手将白读书有些滑落的眼镜重新扶正。

“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管怎么样,先过了高考这关再说。”蓉美妆捏了捏白读书的脸,语调很轻柔,但并不是玩笑,而是十分坚定的承诺:“到那个时候,如果你还喜欢我。我想我会试着喜欢你。”

果然,和几年前比,他还是没怎么变。他还是那个会因为她一句话、一个笑脸就高兴不已的白读书。

03.

“你在贾国可要注意点,好好吃饭,照顾好自己。”

蓉美妆弯起指节朝白读书鼻尖刮了一下,毫不留情地调侃他:“行了,不麻烦你操心。我倒是担心啊,你在大学里看见别的漂亮女生就把我忘了。”

白读书眉毛一挑,眼神故作飘忽,拽的个二五八万样吐吐舌头:“话说回来,我最近认识了个女生,和你长得还挺像,你十八岁的时候估计就那个样子。”

万万没想到白读书还会反过来揶揄自己,蓉美妆伸出食指对着白读书额头一推,半开玩笑半认真道:“好啊!你不担心我在贾国和别人跑了,还反过来威胁我?”

“这怎么算威胁呢?”白读书顺势扣住蓉美妆的手腕,将她纤细的手带到唇畔轻轻吻了吻,留下星星点点的触感:“况且,你就算跑了,我也有信心再追回来。“

蓉美妆在心里无奈感叹白读书长大了翅膀硬了,虽然没过多久,比起之前那个没几句话就面红耳赤的小伙子,还是长进了不少,可能真是要得了便宜才会卖乖。

话虽如此,蓉美妆心里还是清楚,她这辈子,非面前这个大男孩不可了。

“好了,我走了,你也早点回学校。“

飞机起飞后,蓉美妆望着窗外流过的云,细细地回想她的白读书之间的经历,一时竟心生万千感慨。

从蓉美妆有记忆起,她就不是个爱和人交流来往的人。别的孩子在玩闹折腾时,她总是孤零零的。要么在静静地看书、写作业,要么在画画,画眼前的风景或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

长大了也是如此。平日里在学校,下课时大家都迫不及待开始唠嗑,或者去走廊上透气,蓉美妆却还在位子上静静地翻笔记。周末的时候,她经常在图书馆一坐就是大半天。蓉美妆没什么朋友,唯一一个说得上几句话的同学是白大神——那种读书为了混个文凭,折腾几年等着回去继承家业的公子哥。

奇怪的是,蓉美妆并不讨厌他。白大神有事没事就逃课,顶撞老师,在外边还和混混打架,但并不是个骨子里腐烂的坏人。有次蓉美妆被人欺负,白大神替她出头打了一架,挂了彩还嘴硬说没事,后来被他老爸骂了个狗血淋头。

在那之后 ,两人一来二往,倒是熟了起来。白大神说你想当造型设计师,有没有意向去MG工作。蓉美妆没多想,随口说有这个机会给我当然好。

最后确实有了这么个机会,蓉美妆的能力也很对得起。年纪轻轻,已经是MG娱乐乃至整个圈子里出名的造型设计师。之前一个选秀综艺爆红的时候,还有很多小爱豆想着法子和她套近乎,希望能得到她的帮助,在出道决赛的时候大放异彩。

“美妆~上次你给我设计的那套红毯造型我还没谢谢你呢!“鬼超红搂着蓉美妆的脖子,靠在她肩膀上,甜糯糯的语气满是可爱的妹妹向姐姐撒娇:“你是没看到甄完美那个表情,啧啧,脸都青了!不愧是我们美妆,一出手就是不同凡响,一下子就把甄完美的’艳压’人设打垮了!”

“那也是因为你长的好看。”蓉美妆宠溺地捏捏鬼超红的脸。鬼超红撇撇嘴瞟了不远处的白大神一眼:“我说白总啊,你别给美妆安排那么多工作,就让她当我的专属设计好不好啊!我好歹帮公司赚了那么多钱!”

魏全能噗嗤一笑,差点把嘴里的酒喷出来,看热闹不怕事大地附和:“大神,你也真是,这个电影刚把美妆拉过去,那边电视剧开拍了又找上她。她都没啥时间谈恋爱了!”

“就是啊!之前白大片还和我吐槽来着。说天天只看见美妆设计的造型,就是看不见她的人。”

白大神笑而不语,只是意味不明地盯着蓉美妆。

两人的话倒也不能说错,但事情并不完全是那样。蓉美妆想起白大片,只觉得脑子里一团乱麻,无奈地揉起了太阳穴。

她这点倒是一直没变。读书的时候满脑子学习,步入社会了首先想的永远是工作。白大片是MG娱乐的摄影师,按理来说在一个公司,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感情应该会很不错。但她总不在这段感情上好好花心思,说好的约会临时取消是常有的事。

旁人眼中般配的情侣,本人对其中的不合拍心知肚明。明明交往了很多年,有时候还像只打过几个照面的陌生人。刚开始的时候还有热恋的激情,到如今只剩一点点荒谬的凑合。就这么点付出,蓉美妆还会几番掂量,吝啬地不想多给。热情和爱是有限的,她巴不得全花在自己爱的事业上。

蓉美妆早就知道,她和白大片迟早要分手。

分手后没多久,她重新找了个男朋友,很快又分手,前后总共不过半个月。

或许真是我活该。蓉美妆时不时会在心里说自己冷漠,但都只是不痛不痒的虚假反省,说完之后她依旧是MG娱乐的首席造型设计师,依旧是工作起来六亲不认的狂魔。

被白读书表白的时候,说实话,蓉美妆真的震惊了。

但她毕竟是见过风浪的人。白读书这种小男生,自认为鼓足了勇气,结果说话的时候都不敢直视她的眼睛。满口喜欢你啊只喜欢你啊,不过是一时冲动罢了,和当年的她一样。时间久了热情散了,就什么都过去了。

但蓉美妆发现,白读书比她想象的还要喜欢自己。

她原本以为跑过来缠着学画画,送她礼物,陪她聊天已经是极限了。没想到白读书还会帮她做饭,会红着脸粗着脖子,把自己的心思倒豆子一样一股脑说出来。

白读书身上有自己没有的东西。比如说怎么样去靠近一个人,去爱一个人,以及什么都不怕,就算没有结果也愿意去尝试的勇气。

少年人的想法总是单纯很多,干净很多。不像她,永远专注于回报,和人交往的过程中,会先揣摩好能得到多少,再细细算着付出多少,以至于最后干脆作罢,回归孤独。

蓉美妆突然觉得,拿出几分真心去回应他,也不是什么坏事。

在说出“我想我会试着喜欢你时”,蓉美妆清楚看见,原本微微低着头的他不可置信地抬眸看了过来,灯光掉进他水润的眼睛,小小的一点,轻轻晃动着,像浪尖的洁白宝石。

可能几分真心还不够吧。眼前这个大男孩,因为她这么虚幻的一句话都可以露出高兴的神色,就像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得到宝藏的冒险家的大男孩,小心翼翼想要送给自己的,好像是他所有的爱啊。

“什么?美妆你又谈恋爱了?”

“什么叫又啊?算上现在这个也就三个好不好?”蓉美妆朝鬼超红翻了个白眼,把酒杯抵过去作势要堵她的嘴。鬼超红倒是很配合地喝了一口,刚把酒咽下去又开始八卦:“是不是之前我见过的那个小男生啊?他毕业了吗?搞未成年人违法喔。”

“刚考完高考,就在一起了。”蓉美妆说起来居然有点脸颊发烫,估计也变红了些。她不由庆幸KTV里只有乱晃的彩光,不然让鬼超红看见,肯定要被调笑了。

“也不是说姐弟恋不行啦,不过说起来,那个男孩子和白总长得好像唉。”

鬼超红话音刚落就像是被烙铁烫了一样,赶紧闭上嘴,原本还向白大神移动的眼神火速收了回来。魏全能紧接着尬笑几声,手肘朝白大神一顶:“哎哟,大神,没想到你引以为傲的颜值还变大众脸了?”

蓉美妆倒像个没事人样,甚至没太懂他们想表达什么,索性懒得管:“确实很像。甚至啊,他右眼那也有个泪痣。不过呢,也不怎么像。”

回到家后,蓉美妆打开客厅的灯,一眼就看见沙发上像座雕塑一动不动坐着的白读书。她换好鞋走过去坐下,还没来得及问他为什么不开灯,白读书便上了弹簧一样弹了起来,脸色依旧沉闷闷的。蓉美妆再傻,也看得出来他不太高兴。

“出什么事了?”

“白大神。”白读书冷冷地念出这个名字:“就你们MG娱乐的总裁。他和你什么关系?”

蓉美妆被白读书突如起来的问题问得有些懵,过了半晌她才吞吞吐吐地回答,担心说错话惹得白读书更加不高兴:“你都说了,MG娱乐的总裁,就是我上司啊,将来没准还是你上司……”

“不要糊弄我!”

蓉美妆万万没想到白读书真的在生气,记忆中的白读书从来没用这种语气对她说过半个字。蓉美妆只好继续看着他,尝试安抚他的情绪:“还要说的话,高中同学,很多年的好朋友,没了。”

“你喜欢他?”

虽然白读书看上去平静了一点,但这句话抛出来,还是让蓉美妆一头雾水。今天是怎么了?她和白大神犯什么冲吗?蓉美妆无辜摇头,认真地否定:“没有,从来没有。你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都说了不要糊弄我!我比你小,但我不傻!”白读书的话里都有了些颤音,像是在气什么,更像在怕什么:“你如果接受我是为了把我当成谁的替身,这种喜欢我不稀罕!你把我当什么?!”

回想起鬼超红的话,蓉美妆突然意识到了这层意思。她抿抿唇,站起身来,两手捧上了白读书的脸:“搞了半天你是在纠结这个。你听好了,我眼神好得很,分得清你们。你也没那么像他。右眼角虽然也有泪痣但位置不一样,你的脸比他圆一点,双眼皮没他深,戴的眼镜不一样发型更不一样,你看上去还憨憨的,好欺负多了。”

见白读书听得有点愣,蓉美妆又好气又好笑地故意加大手上的力道,揉捏起他的脸:“这都分不出来的话,我真要被你抢工作了!”

白读书拉住蓉美妆一边手腕,呆呆地盯着她,过了一会撇撇嘴斜开视线:“真的很像,我看见你们高中的毕业合照了……而且还是你上司,那么优秀的人……

而且我好嫉妒他啊!他和你认识了那么久!你的过去他都知道,我却来不及参与!”

蓉美妆看得出来他没有生气了,只是心里还有结,白读书嘴上这么说,她手腕倒是被他扣得更紧:“我刚刚说那么多,你到底听没听进去啊?还说你不傻?过去什么的很重要吗?你想知道我都可以告诉你啊。

还有,我早就说了,我会试着喜欢你。”

“……”白读书沉默一阵,伸出手来将蓉美妆抱进怀里,将头枕在她肩上小声呢喃,似乎没打算让蓉美妆听清:“我变贪心了,我不想你试着……我想你喜欢我……”

但蓉美妆还是听清了。她双手揽住白读书的腰,一时不知道怎么说面前这个大男孩好。

果然还是年轻啊,会吃这么无聊的醋。蓉美妆心想,却不自觉地笑了笑。

不过她似乎也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喜欢他。

04.

电视剧《破冰》几度上了热搜,过硬而悬疑丛生的曲折剧情和演技派的表现已经为它的爆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带上黄金档和强势宣发等加成,《破冰》的热度迅速增长,开播不到半个月,已经取得了极其可观的成果。

“啊!不公平!”鬼超红刷着评论,见一群人说魏全能帅,放连珠炮般的念叨:“你的造型都是美妆出国前就给你设计好的!全剧就你一个人让美妆亲自操刀,当然帅得突出啊!”

“还吃起自己男朋友的醋了?”魏全能宠溺地笑笑:“要怪也是怪大神偏心,和我可没有关系。”

鬼超红瞪了魏全能一眼,继续委屈巴巴地刷评论:“我也好想要美妆给我设计造型啊……话说回来,公司这么看重的戏,为什么不全交给她负责呢?”

“毕竟在国外嘛,麻烦太多了。大神还是很器重她的。联合舞台的活不就给她了吗?”

“联合舞台……”鬼超红努努嘴,想到了什么,收起了顽劣撒娇的语调,变得十分严肃:“你说美妆和那个女孩见面了吗?就那个……和她很像那个……”

鬼超红还没说完,魏全能已经明白了她的意思,不再嬉皮笑脸:“早就看过照片了吧……唉,我一开始以为只有美妆自己不知道大神喜欢她,现在我也看不懂大神在想什么了,还是别管了。”

#绝美破冰cp# #破冰幕后花絮# #鬼魏飙演技# #破冰绝美剧照#......白大神随便划拉几下,到处都是天花乱坠的夸赞。有夸魏全能和鬼超红演技颜值双在线的,有对蓉wink路转粉的,有磕cp磕得昏天黑地的,有吹高能剧情的。

“《破冰》的造型不要更棒了吧!虽说咱家全能演技hold住,但一人分饰两角还是太有难度了,造型太加分了,一看就知道谁是谁!”

白大神刷到有人在分享“随便一截都能当桌面”的剧照,其中有条放出了魏全能两个角色的对比,下面有很多人表示赞同。白大神盯了很久才慢慢叹口气,关上手机闭目养神。

回到房间,蓉wink正缩在床上看剧。白大神凑过去,伸开胳膊将她往怀里揽,蓉wink倒也很配合地靠上了白大神的肩。白大神看了几分钟,唇贴上蓉wink的耳垂,半是亲吻半是轻轻啮咬,语调中带着显而易见的疲倦:“你已经知道结局了,不会觉得无聊吗?”

“不会啊。”蓉wink甜糯糯地笑道:“而且你不觉得,这个剧很有深意吗?同一张脸和替身……?”

话落的时候,两人的视线已经交融一体,白大神望着这双漂浮着虚伪天真的眼睛,心中闪过丝诧异——他本以为,这是他们之间心照不宣的秘密。

确实,替身的故事。死去的白月光,和被男主强迫整容成白月光的痴情女。

“虽然脸是一样的,但毕竟不是那个人了,对吧。也是为难魏大哥和鬼鬼姐,一部剧要演两个角色。要是换我,肯定演不好。”蓉wink的目光回到pad上,也不管白大神依旧直勾勾地盯住自己:“所以说,还可以当演技教学看嘛。”

“那你觉得,找这种所谓的替身,究竟是爱那个人,还是只爱那张脸?”

问出这个问题时,白大神自己也很惊讶,好像这些话没经过他的思考和允许,擅自从嗓子里蹦了出来。

蓉wink的手覆上白大神的脸颊,指尖在他眼角的泪痣旁小范围游走,表情认真得像在确认这是不是画上去的:“也可能都不爱,只是爱那时候的自己,想保留一把开启回忆的钥匙。

就像这部剧里的男主一样,和女主青梅竹马,年轻的时候日子苦,却很单纯,有一点甜头就能快乐很久。

女主对他而言,更像一个感情的寄托,安放那些干净又回不去的日子。”

屏幕里的蓉wink被推进了手术室,白大神知道,这是她饰演的女二被迫整容的剧情。

白大神感到强烈的窒息感,眼前蓉wink的脸,年轻漂亮,充满了她这个年龄该有的灵气。确实,像极了他曾经认识的蓉美妆——他喜欢了十几年的蓉美妆。

但也可能,他爱的其实是年轻时什么都不要担心,想逃课就逃,想打架就打,为了喜欢的一切能不谈后果去追寻的自己——偏偏在面对蓉美妆时退缩的自己,和一动心便难以忘怀的少年岁月。

天不怕地不怕的他变得小心翼翼,怕惹她不悦、惹她生厌,干脆退而求其次,以好友的身份陪在她身边,自欺欺人地认为,这也算一种天长地久。

如今的白大神是MG娱乐的总裁,是在暗流涌动的娱乐圈中摸爬滚打多年,站在金字塔尖的人。他也曾被是非黑白伤得体无完肤,但更多时候是手段凌厉,将对手推下深渊。他没什么花边绯闻,对往身上飞的莺莺燕燕十分不齿,为了蓉wink却能出手阔绰,当个尽职尽责的金主。

不过,白大神不再是为了喜欢的女孩可以大打出手的莽撞少年了。       

“《破冰》的成绩真的很棒,恭喜你了。”

白大神收到备注“蓉”的来信时,竟一时恍惚,愣了半晌才反应过来是蓉美妆。

“如果造型由你主持操刀会更好。”

“没有啦,贾设计做得很棒了,换我来肯定没那么好。”

白大神心里清楚,如果交给蓉美妆负责,《破冰》的热度肯定还要上涨,凭蓉美妆替魏全能设计的造型上了好几次热搜就知道。白大神向来公私分明,按理来说,公司这么看重的大戏,当然要集合最好的资源。

可是他想证明一次——不是蓉美妆也可以,换另一个人主持造型设计,也可以爆红。

他离开了蓉美妆,也可以过得自在快乐。

事实证明确实如此,或者说他早就知道了答案,只是想确认一次。而白大神同时确认了,《破冰》不由蓉美妆负责也可以佳绩傲人,但终归不是最好;身边的人不是蓉美妆他同样可以好好过,但他还是希望,这个人是她。

尾声

“这身造型真好看,谢谢美妆姐。”

“不全是我的功劳啦。”蓉美妆仔细替蓉wink上妆:“我男朋友有给出很多建议喔。对了,我没记错的话,你们好像是大学同学吧?以后他要是进了MG娱乐,给你设计造型,你可不要嫌弃他。”

蓉wink看着镜子中的蓉美妆呆呆地出神。她笑得那么自然,因为她提起所爱之人,欢喜之情溢于言表时,蓉美妆自己可能都没有察觉。

满带柔情爱意的话,却以最为残忍的姿态,一刀刀削在蓉wink心上。

“你和白总是在交往吧?”

蓉美妆会问这个问题,大大出乎蓉wink的意料。蓉美妆察觉到了蓉wink的吃惊,轻声一笑,继续说了下去:“他虽然看上去很凶,拽的能上天的样子,但确实是个很可靠的人,我和他认识这么多年,没见他对谁这么上心过。你跟着他,不会吃亏的。”

“美妆姐为什么不喜欢白总呢?”

这回换蓉美妆愣住了。

“完全没往那方面想过唉,一直都是当上司,再好点就好朋友吧。”蓉美妆停住的动作又继续下去,将蓉wink剩下那边眉毛画好:“wink你不要想太多啦,我们就是朋友,平常几个人在一起玩得挺高兴,回公司还是要受剥削的。你愿意的话帮我多说点好话,让他少给我点活,我也想和男朋友好好约会啊。”

蓉wink眼前浮现出白大神的面容,那大于年龄的成熟和平静,还有眉心总抹不去的压抑。她第一次觉得,同病相怜竟是如此悲惨的心境。

“你今天会来吗?”

“你这么重要的演出,我肯定来。”

“你知道《破冰》的大结局是什么吗?”两人一阵沉默后,白大神本以为蓉wink会挂断电话,结果她重新开了口。但她没有等白大神回答,便自顾自说了下去。

“女主和男主同归于尽了。”

白大神知道,蓉wink口中的女主是整容后的女二。一直被当做替身,忍受男主看向自己的眼神中对另一个人的深情,抱着自己时低声呢喃另一个人的名字——看似拥有,实则爱而不得。

“但我们可以继续下去。”白大神意识到,这是他第一次和蓉wink把话挑的这么明,之前都是无谓的试探,事到如今没有了继续遮掩的意义:“其实真的假的又有什么关系,只要我们爱得真一点就好。*”

确实,没有关系了,能骗得过自己就好。

白大神在浮浮沉沉的炫彩浪潮中静静地坐着,和身边疯狂尖叫的粉丝相比,反而是奇怪的那个。

“归家饰演你的好情人,

专心一意共你温存和热吻

看你带着童稚的亢奋,

坦白会否彻底破坏气氛……+”

混着粉丝的合唱,蓉wink的歌声如风铃般清亮,却又带着令人心头抽痛的伤感,毫无阻碍地闯入白大神的耳朵,搅乱了他的意识。望着台上正和人深情对唱的蓉wink,白大神本以为自己混到今天,已经足够冷静,足够理智,但那一刻,他还是不可克制地混乱眩晕起来。

为什么会这么像?

他明明分的很清楚,一直以来,比谁都清楚。

“即管充当你的好情人

专心一意共你温存和热吻,

我爱你亦同样体贴你

不让你知人可以更丑陋……+”

台上的蓉wink朝他的方向望了过来,只是不知道,她眼睛中的身影又是谁。

END

结尾碎碎念

  1. 标*的台词出自电影《无双》,文中《破冰》的大概剧情设定也有借鉴这部电影。

  2. 标+的歌词出自吴雨霏《告白》,其实不是说替身,只是觉得这几句很适合(就断章取义了QWQ)

  3. 替身梗我白吃不厌,还有很多想法笔力不够没有表达出来,比如蓉wink要是先来,白读书没准就会喜欢她,而白大神当年如果敢于将心意告诉蓉美妆,蓉美妆说不定会心动。先者可能输,后来也不见得会居上。

  4. 这篇我真的磨了好久,真实又臭又长,但也是把我一大脑洞填上了orz感谢最后看到这的你。


评论(10)

热度(20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