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王奇

虐梗速打

十虐梗里扒拉了几个激情码字

有莫名其妙的拉郎,有ooc,私设如山,没有逻辑,图一个爽

卑微求红蓝评,欢迎提出感想建议

不适及时退出,不喜请轻喷

就这样

————————

01.美人迟暮(蓉大奶奶 x 白学生) 

没有人知道蓉大奶奶已经多少岁了,只知道她辈分最大,是一家之主。 

但她依旧雍容貌美、有着如同三月桃花般清丽动人的面庞。有时候王酒王还会开玩笑说,奶奶很漂亮,漂亮得像自己姐姐。 

不过,她的眉心总是隐隐约约缠绕着一丝愁绪,这丝愁绪绵长轻柔,挥之不去——是历经岁月磨洗,看遍物是人非才能沉淀出的气质。 

“奶奶,为什么你总是不开心呢?” 

因为我心中还挂念着一位故人。 

当年他还是知名学府的高材生,写得一手好文章,不图荣华富贵,心怀鸿鹄之志。 

他成为了一名战地记者。他说过,他要为胜利做出一份贡献,要亲手为我赢一份太平。 

然后,看我穿上大红流金的嫁衣,娶我为妻。 

我等到了他的死讯。 

我至今记得他的样子,记得他眼角那滴泪痣,记得他喜欢抚平我的眉心,记得他在我耳畔呢喃的声音。 

战火中少年人的爱情,或许正如天际的烟花,即使散灭,依旧能在记忆里绚烂一辈子。 

“奶奶,不要皱眉。”王酒王伸出手,轻轻抚过蓉大奶奶眉间的结:“悲伤难过的话,再美的人也没那么好看了。” 

可惜美人犹在,心已迟暮。 

02.爱恨糊涂(蓉大小姐 x 白邮差) 

血,止不住的血,从她亲手刺下的伤口里流出。 

小时候,明明是我不择手段偷鸡摸狗,骗更多的钱分给你,让你不挨院长的打骂。你却只记得骑士送你的虚幻童话。 

你被别人欺辱,明明是我为你出头打架,你却只记得安慰你的他。 

在地窖里时,明明是我不顾一切保护你,你却只记得我将你的骑士推了出去。 

蓉,你爱的人明明该是我。 

你明明爱财如命,却愿意接受我桌布当头纱,唯有一朵半枯玫瑰的求婚。 

你明明喜爱奢华,却总戴着我送你的简陋耳坠,我今天还看见那对小亭子在你颈畔闪着亮晶晶的光。 

你明明可以向任何人投怀送抱,却一直没有离开穷困潦倒的我。 

蓉,你爱的人明明就是我。 

一滴泪凝在白邮差的眼角,和他的身体一起变得冰凉。 

03.恩义不复(蓉美妆 x 白大神)

“白大神!我在MG娱乐帮了你多少?

如果不是为了你,我早已有了自己的时尚社,做我想做的一切,而不是没日没夜地在这里为你的艺人打扮!”

白大神明白蓉美妆此刻的歇斯底里,他比任何人都清楚蓉美妆的付出。当年的她是时尚界的设计新星,本应该出国继续深造,开辟自己的一方天地。

但蓉美妆没有,而是选择帮助刚刚进军娱乐圈的他,成为MG娱乐的造型设计师。

白大神记得,那部给MG娱乐带来了巨大收益的大戏中,蓉美妆力求完美,极尽所能主持设计了无数绝妙造型,功不可没。

白大神都记得。

可如果他现在不夺走蓉美妆那份蛋糕,公司里眼光发绿的饿狼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会联合起来,把他撕成碎片。

“你一点旧情都不念吗?”

蓉美妆知道,说出这句话,证明是她输了。

她为了白大神,牺牲了青春,放弃了梦想,忘记了自己。可他呢?居然连她手里仅剩的东西都要搜刮掉,要让她在MG没有立足之地。

“你放心,我也不会让你好过!”

蓉美妆摔门离去,房间里漫开一阵死寂。过了很久,白大神才感受到摧枯拉朽的窒息感,极力用冰冷的空气将肺填满,再抽空,宛如自虐。

回不去了。曾经他们一起努力,一起面对困难,一起为MG娱乐拼搏的日子,回不去了。

04.国破家亡万古枯(蓉公主 x 狄仁白)

“你不逃吗?”

话音落时,狄仁白的长剑已经递到蓉公主颈畔,冰冷寒意晃着白光。

“我又能逃去哪?”蓉公主抬起头,语气平静,毫不胆怯,倔强地保持她不可侵犯的高贵与尊严。

狄仁白见她态度坚决,狠狠咬紧了唇,试图用这直接的疼痛阻止心头裂痕的蔓延。

“你明知我爱你,我舍不得杀你,我可以保住你的命。”

“家国已破,我一条贱命又有何用?”

狄仁白知道,从他奉命出征,杀死第一个湖国士兵时,一切就已经向不可逆转的方向碾去。

她不再是那个偷偷跑来南国玩耍、无忧无虑的蓉公主;他也不再是明知她在胡闹,却只想满足她天真玩心的狄仁白。

他们之间,只剩家仇国恨。

“我至今记得你一身婢女打扮,爬上墙想摘我院中的花,不小心掉在我怀里的样子。”一个字便像一把刀,在狄仁白心头剜去一块,偏偏都还带着他的柔情。狄仁白收剑回鞘,在蓉公主诧异的目光中头也不回地离去。

“好好活着,我等你找我报仇。”

若能相爱,谁愿意被恨。

05.求而不得苦(蓉仙姑 x 白逍遥)

在白逍遥眼中,蓉仙姑是一朵不染纤尘,不容玷污的出水芙蓉。他总是怀疑,自己这种平凡俗人,是否有资格直视这素净圣洁的造物。

白逍遥清楚自己心底最深最隐秘的欲念,他恨自己对蓉仙姑的非分之想——想听她说千百年前的美丽传说,想牵着她的手游遍四海八荒,想和她耳鬓厮磨、肌肤相亲。

白逍遥更恨明知师徒身份,明知教派严规,却仍然为蓉仙姑心动的自己。

“逍遥,你资质好,更要努力修习,不可盲目自满,反而误了自己。”

蓉仙姑永远是抹清冷而不可捉摸的白月光。她似乎没有喜怒哀乐,是冰雕成的美人,却不是冷漠无情。蓉仙姑对众人一视同仁,微凉如水的温柔惠泽昆仑上下,没有人不敬仰她。

他的师傅,她是那么好。

可是纸包不住火。白逍遥小心翼翼藏着的爱意,还是被众位上神当成污秽的妖魔,曝光在全昆仑面前接受审判。

白逍遥怎么都想不到,这份情愫最后狠狠伤害了他最想护好的人。

“是我教导不周,逍遥尚且年轻,望诸位上神给他改过自新的机会。”他亲眼看着她直直下跪,一袭淡粉长裙,便如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素洁芙蓉:“我愿代他受罚。”

怎么可以?!明明是他一厢情愿,明明是他动了心,凭什么惩罚她!

蓉仙姑怎么可以受鞭笞,怎么可以被八十一钉刺穿身骨断去仙根,怎么以一身伤一身血,被囚禁在黑暗污秽的地方?

“逍遥,不要执迷不悟了!”

白逍遥历经磨难,九死一生,终于得到了乌皇元神为己所用。他将整个昆仑变得流血漂橹,救出蓉仙姑时,却没想到她会说这样的话。

“没想到你不思悔改,还造下如此大孽!”

这是白逍遥第一次看见蓉仙姑动怒,大怒。对一个曾经愿意以命换命的弟子。

他错了什么?他想一直在她身边,他想救她,他想让伤害她的人付出代价,他爱她。他做错了什么?

白逍遥至此才明白,蓉仙姑心中最爱的从来都是昆仑。她要守护昆仑的安定,维护教派的规则。

他没奢求过得到她的心,也永远不可能得到。

结尾碎碎念:

我终于对蓉公主和狄仁白下手了。

 

评论(13)

热度(1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